|
一天 |
|||
|
今天,是我最倒霉的一天,因为记错时间旷了堂课,心惊胆战的我就算听了老生的安慰也不能安心,终究诚实地给老师发了EMAIL承认错误,究竟是我太认真胆小?还是太笨?回家的时候天还亮着,乘车回家,转车, 快到站时那司机猛地刹车,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的我已经人仰马翻地摔在了地上,红色艾格大衣脏了,手也破了,我利索地站起来拍拍屁股,身后老外们的惊乎还没能平息下来。拎起被泥浆弄脏了的白手袋,车门开了,司机是个大婶,一个劲地“Are you ok?”我点点头,连看都没看她就下了车。雪地里我站着,手上抱着110快加币买来的书,沉甸甸地,书角戳着我受伤的左手。过马路,步行回家,冷风刮过我的脸,仍然是毫无感觉,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一样。倒霉吗?或者是报应呢?自己太笨太不小心了吧?
回家打开冰箱,柠檬汁?拿来不由分说倒了一杯,喝一口,酸到不行,才知道原来是原汁,要加水的。哦,还要加糖。糖罐里舀了很多勺却仍不见甜味,算了,就这么喝吧。 洗衣服,袜子不见了一只,朱的妈妈送的蓝色手套也丢了一只。统统塞进洗衣机,我自己呢?是不是也丢了什么东西?
上网,看见妈妈的留言,原来她还保留着我开学第一天发给她的短信,她说字里行间充满了我对新生活的憧憬。我木然,自己似乎从来就没有憧憬过什么,关于那天,也只记得是个下雪前的阴天,手机短信也只是人群中不自在的时候才按按罢了。这里的生活,一如既往的平淡,我的心情也只是每天被白雪的无味浸染着而已。
晚上,写了这篇文章。 明天,又能是什么样?
|
|||